漂亮的古箏比較好嗎?

2010-12-02 22:38    發佈者:1219QQ    評論:0    瀏覽:1937
古箏的裝飾對其發音效能的影響
分享给朋友:

大家買古箏時,是不是會被漂亮的木雕、貝殼、脫胎畫等圖案吸引?加了裝飾的古箏又貴了幾萬塊,其實古箏的裝飾會影響音色,產生負面的效果,聽聽專家的意見:「古箏之塗裝其目的有二:一為保護古箏,減少受空氣濕度變化及空氣中灰塵附著表面造成保養清潔上之困難;另為箏體裝飾成華麗的外觀予以欣賞且加各式木雕、貝殼、脫胎畫等圖案,但塗油漆及附加各式花樣的結果,音色已被測試出內部摩擦急速增加吸走一部分動能量,而在500HZ以上頻率之下摩擦吸音更多,不論任何立場,塗油漆與外加木雕、貝殼等圖案,使體內會增加摩擦吸音之負效果,音響之響度亦是受到抑制。....」<<摘錄自中華民國樂器學會 25週年特刊-魏道華先生撰文>>,選購古箏的條件是見仁見智,在美觀和美聲上的取捨,猶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分享给朋友:

花蓮古箏教室

6點評, 0留言, 27097瀏覽
電話:0919-251452
地址:花蓮市(報名後會告知詳細地址)
我要點評 收藏 留言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