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陶花源-翁淑美‧李康華‧雙人展」盛大開展

2014-12-09 14:50    發佈者:inhltel038    評論:0    瀏覽:1458
客家事務處自進駐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以來,客家會館漸已成為花蓮客家館舍領航員的角色,成為本縣客家文化的窗口平台。在特展空間部分,希望成為客家生活文化及藝術創作與展演的平台。此次的「書香-陶花源-翁淑美‧李康華‧雙人展」,以書法與陶瓷的藝術來做結合展出,這種新穎、璀璨的藝文風格,蔚為花蓮藝文新氣象。&n
分享给朋友:

客家事務處自進駐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以來,客家會館漸已成為花蓮客家館舍領航員的角色,成為本縣客家文化的窗口平台。在特展空間部分,希望成為客家生活文化及藝術創作與展演的平台。此次的「書香-陶花源-翁淑美‧李康華‧雙人展」,以書法與陶瓷的藝術來做結合展出,這種新穎、璀璨的藝文風格,蔚為花蓮藝文新氣象。
 
 
此次展覽藝術家為李康華先生及翁淑美小姐,李康華先生是苗栗頭份人,與其妻婚後才定居花蓮;李老師提及自小就與客家子弟一起伴玩,因此對於客家文化有著特殊的親切感。然而在讀陸軍官校及下部隊,受到文學史的袁宙宗教授課影響,培養出自己愛讀書,其後受賴世豪校長之鼓勵,更是利用閒暇,拾筆記下,陸續在報章上發表。
 
 
此次展覽特以客家人生活元素作為創作的主題,如藍杉、艾草、檳榔花、擂茶、桐花等為架構,再以書法為媒介,墨色的配置和文字的詮釋,呈現煥然一新的獨特風格,使人更了解客家文化及客家精神。
另一位展覽藝術家翁淑美小姐,在簡介中自1994年創設陶瓷教室,亦參與不少美學展覽,更是陶藝的講師;翁老師說如同儉樸的客家精神,最愛自然樸實的原料『土』,以簡單的捏朔造型,搭配釉色變化做創作。經過無數次「土、窯、釉药」的試煉,來期待每次作品的產生,使一件簡單的作品亦能與人產生共鳴與感動,使藝術可以與生活之間融合。
 
 
此次展覽期間為103年12月6日(週日)至12月31日(週三)
 
開幕茶會:103年12月10日 (週三) 上午10時假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舉辦
 
藝術雅集DIY:(每場次25人-額滿為止)
 
創製書房雅號:103年12月14日 (週日)上午10時
 
手做原土礦花器:103年12月21日 (週日) 上午10時
 
報名及聯絡人:03-8527843轉218 葉尚豐先生
分享给朋友: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