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訊息

    泥火山豆腐 

  • 得分: 景觀:0 交通:0 歷史性:0 可玩性:0  綜合得分:0
    地區: 花蓮縣 > 富里鄉
    分類: 旅遊景點 > 縱谷景點
    景點名稱: 泥火山豆腐
    地址: 花蓮邊富里鄉羅山村12鄰58號
    簡介: 用泥巴做的豆腐,親手體驗製作豆腐的樂趣。
    分享給朋友:
  • 站內收藏 我要提供圖片
泥火山豆腐
[查看全部] [收起/展開]

景點圖片

[收起/展開]

詳細介紹

豆 腐,沒有什麼特別的,哪裡都買的到,不管是市場、超市選擇種類多到不行,但是「用泥巴做的豆腐」你吃過嗎?現在在花蓮縣富里鄉的羅山村可讓你親手體驗製作豆腐的樂趣喔。

花蓮縣富里鄉的羅山村,是全台灣第一個全村種植有機的村莊,農民們堅持無農料無化肥,種植出最自然的作物,造就出第一個從台灣出口到日本的-富麗米,羅山社區也因此聲名大噪。

而羅山村擁有全台特別的泥火山資源,失傳了40年的製作泥火山豆腐技術,在老一輩的村民教導下並且結合了社區的力量,再次重新的呈現泥火山豆腐。並讓遊客可以體驗到農家生活中的「純手工.DIY泥火山豆腐體驗」,不過此項體驗活動需要先提前一天電話預約,因為黃豆需要泡水8~12小時(需視天氣好壞決定時間的長短)。在活動中,遊客將可體驗到製作泥火山豆腐的過程,由黃豆變成紮實綿密、QQ嫩嫩的泥火山豆腐,是生活在大都市的我們無法想像的。

黃澄澄的黃豆經由石磨的研磨而成為豆漿,再將榨取的豆漿煮過,在煮的過程中需要不停的攪拌,以防止鍋底燒焦,之後將煮沸的豆漿過濾掉豆渣,就成了香濃可口的豆漿,這時就可以先喝喝看自已純手工製作的豆漿囉。那麼,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囉,將過濾後的豆渣加上泥火山的鹵水凝結,豆渣就會慢慢的凝結變化,變成有點豆花的感覺,接著盛入模型後,再利用重力壓模成形,冷卻後就完成了QQ嫩嫩的「純手工.泥火山豆腐」囉。而泥火山豆腐吃起來會和其他外面買的吃起來有什麼不同?自己做的當然不一樣,一般的豆腐吃起來滑嫩、沒有什麼味道,必須加點調味料才有香氣,但泥火山豆腐有點淡淡的鹹味,而且口感紮實綿密,入口後還有濃醇的黃豆香氣,讓人回味無窮。

店家不止提供泥火山豆腐DIY,還有環保竹筷、艾草糕、洗愛玉等不同的體驗,當然還有提供民宿的服務,讓您體驗農家生活的樂趣。


查看全部

相關新聞

  • 暫無訊息
同類景點 附近景點

相關景點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