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VIP 美食

美食訊息

    戴記扁食 花蓮傳統扁食

  • 得分: 口味:5 服務:4 環境:5  綜合得分:5
    分類: 花蓮美食 > 小吃店
    商店名稱: 戴記扁食
    商店副標題: 花蓮傳統扁食
    電話: 03-8350667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簡介: 扁食,原名扁肉燕(未下鍋的扁食形狀像燕子而得名),為福州的一道著名地方風味小吃。
    分享給朋友:
  • 站內收藏 我要提供圖片
戴記扁食
[收起/展開]

詳細介紹

美食介紹

扁食,原名扁肉燕(未下鍋的扁食形狀像燕子而得名),為福州的一道著名地方風味小吃,經過花蓮扁食始祖戴阿火先生向福州人學習、戴玉麗小姐改良,而成今日花蓮戴記扁食的口味。

戴記扁食有著四代祖傳的好手藝。

花蓮液香扁食創始者-戴阿火先生是第一代經營者,至第三代經營者戴玉麗小姐發揚光大,使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只要出訪花蓮,必定品嚐。

因為戴家對傳統的堅持及獨特的手藝,使扁食成為花蓮的名產之一,傳承至今已逾80個年頭,第四代子孫更將這獨特的好味道以生鮮包裝冷凍宅配到愛好者的家中,使老饕們在家中也能簡單地重現這傳統美味。

 

戴記扁食的特色:

1.皮薄嫩Q:獨特的手工撖麵製麵技術,使得皮薄但不易煮爛,入口滑嫩細緻。

2.肉質鮮美:選用東部好山好水的在地溫體豬,當日現殺,肉質新鮮味美不腥。

3.湯頭清爽:傳統的清爽大骨湯頭,用芹菜、油蔥酥調味更能凸顯扁食風味。

以上三者絕妙的組合,形成了令人難以忘懷的戴記扁食

 

 

成為第一個留言的人
查看全部

相關新聞

  • 暫無訊息
同類美食 附近美食

相關美食

關閉廣告 [X]